与故人同饮酒

目前主原神,饿死大楼,挖坑人,谨慎进,文不一定会更,有可能会开新坑,微博同名

© 与故人同饮酒 | Powered by LOFTER

风行江湖(捌)

拖延症晚期的我又回来了!

篇幅不是很长,

如果OK

那就

let's go!


 凤凰五人组登上擂台,就接收到了来自其他队伍打量的视线,虹猫扫了一眼:“这场比赛我们的主要目的是留到最后,不需要暴露太多实力。擂台混战,情况多变,我们要时刻注意场上的局势变化。”

 叮当拍了拍胸脯:“放心吧虹猫,只要他们敢冲着我们来,本小姐就敢把他们都打出去!来一个打一个,来一对打一双!”叮当的豪言壮语倒是鼓舞了站在她一旁的蓝兔,粉衣少女捂嘴眯眼笑了笑也说道:“叮当说的没错,我们只要努力留到最后就等于拿到了晋级的钥匙,刚才寻风也提到了小狸是这局的关键,小狸,你有什么想法吗?”

 见蓝兔提到自己,小狸垂眸思考,想起了之前自己在练习魔术时学过的一种魔术——逃脱魔术,

“我想起来了,在魔术中有一种魔术叫大逃脱,我想我们可以用这个魔术的思路来通关。”小狸向众人示意走近一些,将自己的想法一一道出,“我觉得可行,大家觉得如何?”

 虹猫看了看其他人,蓝兔首先点了点头:“小狸的武功类型本就很适合在这场比赛上施展,我觉得可以一试。”寒天也表示赞同,叮当见此也不再说什么。

“既然如此,那待会大家按计划进行。”

“好!”

 随着鼓声响起,八个擂台上都有队伍开始了行动。

 凤凰五人组所在的这一擂台——

 虹猫朝小狸使了个眼神,小狸会意,从怀中掏出一块魔术幕布,

“各位准备好了吗?我要开始啰!”

 说完,小狸将魔术幕布抛向空中,“魔术功法——大逃脱!”

 魔术幕布随着小狸的话音落下,将凤凰五人组盖住,紧接着完全落在了地上。这一幕让擂台上的一众人惊得说不出话来,更是让冲向凤凰五人组的两组队伍顿时失去了目标,一时没有了动作。

 裁判轻轻瞥了一眼某处,没有动作,观众见裁判没有动作,对于凤凰五人组的行为也就没有了异议。毕竟,三台阁大比的知名度不仅来自它的规模和奖品珍惜度,还有三台阁大比的公正度。

 寻风在台下抱臂轻笑,然后转身离开比赛会场。

 三台阁内,齐云接过自家孙女递过来的铁观音,轻抿一口,似有所觉,将茶盏放置桌面,

“语儿,有贵客来了,将他们请进来罢。”

 齐语点了点头,慢慢退了出去。

 来者一男一女——

 男人面容俊朗,身着青衣白袍,腰佩龙纹长剑,苍绿长发用月白绸带梳成马尾,显得其人利落干练;女人一头朱红长发,只用一串珠链系在发尾,红衣白袍,腰佩暗红长鞭,风姿绰约,宛转蛾眉间满是风情。

 他们见齐语出来,抱拳行礼:“青龙(朱雀),奉少盟主之命,来此拜见三台阁阁主。”

 齐语轻掀帘幕:“爷爷已经在里面等候了,两位请进。”

 青龙朱雀相视,随着齐语进去,见到齐云后二人再行一礼,

“拜见阁主!”

 齐云轻拂胡须:“你们少盟主已经跟我打过招呼了,请入座吧。”

“是。”青龙朱雀纷纷入座。

 齐云和青龙朱雀所处的位置位于擂台战比赛会场的前方,视野极佳,可以清楚地看到会场上的所有情况。

 此时,比赛快要接近尾声了……

 凤凰五人组借助小狸的大逃脱躲过了几次袭击,在擂台上还剩下一组的时候,虹猫和寒天用计将对方踹下擂台,取得胜利,成功晋级。

“恭喜你们成功进入八强!虽然这次没有浪费太多功夫,但你们多少还是会累的,先回客栈休息吧。”虹猫他们刚从擂台下来,寻风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两手分别搭在虹猫和寒天的肩膀上,脸上带着欣喜。

 寒天皱了皱眉,抬手将寻风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拂下,先一步离开了。

 因寒天的独自离开,场面一度比较尴尬,虹猫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随后朝着其余三人道:“寻风说得有道理,你们先回客栈稍作休整吧,八强赛就在明天,得保证充分的休息才行。”

 蓝兔点了点头:“好的,那我先和叮当还有小狸先回客栈了,虹猫你也要记得早点回来休息。”说完自己愣了一下。而虹猫此时也愣了,但也很快应下:“嗯,我知道了。”

 待蓝兔他们淹没在人群中,虹猫这才转身对寻风道:“寻风,我想去了解一下明天八强赛的参赛队伍。介意陪我走一趟吗?”

 寻风嗤笑,“没想到你跟我想到一块去了,走吧。”寻风扭头露出有些狡黠的笑容,“收集情报还是得专业人士来不是吗?跟我来,带你去见个人。”


评论 ( 1 )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