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故人同饮酒

目前主原神,饿死大楼,挖坑人,谨慎进,文不一定会更,有可能会开新坑,微博同名

© 与故人同饮酒 | Powered by LOFTER

风行江湖(陆)

这一章篇幅比前几章长一点,在写的时候我有疑惑过古人到底是以左为尊还是以右为尊,所以查阅了一些资料,发现朝代不同说法也不同,再加上这篇文的背景大概是在东晋向南北朝过渡的时代,我便采取了东晋时期的武将以右为尊的说法。因为说法不够准确,所以大家就看看就行了。

这一章我依然花了大半篇幅写我儿子,一时没刹住,但前期主角依然是虹猫蓝兔一行人,所以请大家放心看文。

*****************************************

*****************************

******************

   这个小城原先只是一个默默无名的小镇子,但胜在民风淳朴,人口不多,邻里和睦,一派和平安宁。实际上是因为此处坐落着江湖上的一大中立势力——三台阁,要说这三台阁,许多江湖人士第一个想到的便是那三台阁大比,每一届三台阁大比的奖品都不一样,但却胜在稀有,随便一件拿出来都让人眼红。但没人敢动歪心思,且不说这三台阁本身就不好惹,再加上其背后有武林盟和魔教的帮衬,谁会没事去找三台阁的岔。每到大比时段,就回来很多人,久而久之,这座小镇发展成了小城,慢慢地热闹了起来。

   这一届三台阁大比的奖品还是稀世珍宝——净元珠,更是吸引了许多江湖人士,但三台阁大比也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每一届参加三台阁大比的队伍都会收到三台阁特制的参赛函,且这些参赛队伍大多都来自民间武馆或者一些江湖门派,其本来的目的便是挖掘未被发现的练武奇才,因此三台阁大比的评委和观众里都会有门派的人在里头。再加上参赛队伍都来头不算大,也不会引起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虹猫和队伍的其他伙伴们来到报名处,递交了参赛函,报名处的负责人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小姑娘,见对方是一翩翩少年,而且其中两个还很像自己的偶像虹猫蓝兔,脸上带着小小的激动而后又是一丝淡淡的失望。虹猫有些哭笑不得地接过小姑娘递过来的参赛证明,刚准备走又听见小姑娘叫住自己,虹猫回头,只见那姑娘又将一块木牌递给了自己,心底有一丝疑问,那姑娘解释道:“这是给你们领队的证明牌。”虹猫和寒天面面相觑:领队,怎么没听师傅讲过?其他三人也相互看了一眼,都看到了各自眼中的疑惑,虹猫见此,先接过木牌,谢过小姑娘后,便跟伙伴们回了客栈。

另一边——

   在虹猫一行人去报名处的时候,寻风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将腰间的佩剑挂在床头,戴上斗笠从离开了客栈。

   淡淡地扫了一眼街上的人群,寻风闪身转进客栈旁的一条小巷里,运转轻功向山上奔去。而此时的三台阁内,三台阁阁主齐云坐在主座,品着上好的碧螺春。半晌,他似有所感,微微抬手,一个穿着碧色长裙的侍女端着一杯茶放在了齐云的右侧座位上后便退下。侍女刚离开,一阵微弱的风拂过齐云垂至胸前的胡须,只见齐云右侧原本无人的座位上出现了一个黑色的身影,齐云抿了口茶,放下茶盏,对着那黑色身影说道:“不知少盟主这么晚来找老夫,所为何事?”寻风挑眉一笑,摘下斗笠,朝齐云抱拳行礼:“晚辈寻风见过三台阁阁主,家父因盟内事物繁多无法前来,便托晚辈代他前来观看三台阁大比,还请阁主见谅。”齐云轻抚胡须,眼中带着一丝淡淡的欣赏:

<传闻说的的确不假,这武林盟少盟主举手投足间都带着从容,语气虽平淡但是也带着敬意。看起来是个好苗子……>

   寻风并不知齐云此时的心理活动,见对方不言,也不在意,端起桌上的茶盏,轻啄了一口茶,弥漫在唇齿间的清香让寻风轻呼了一口气,“少盟主的来意应该不只是转述盟主的话吧?”闻此,寻风放下茶盏,向齐云再次抱拳:“实不相瞒,寻风来此是有一事。”齐云微微挑眉,没有说话,将原本端着的茶盏放了下来,“少盟主但说无妨。”寻风才道:“其实是这样的,寻风因一些私事缠身,恐不能作为武林盟代表观看这场大比,寻风在这里向阁主赔罪了。为表歉意,寻风会派青龙和朱雀前来。”齐云微微皱眉,脸上的表情有着一丝不满,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寻风自是知道三台阁阁主会有些不满的,又说道:“阁主,恕晚辈失礼,只是兹事对寻风极为重要,所以寻风才不得不出此下策,待寻风处理完那些私事后,自会带着两坛玉蟾宫的桃花酿前来赔罪。”听到桃花酿,齐云的眉头才有了些许舒展,心下琢磨了一番,这才面带微笑地说道:“少盟主这是哪里话,老夫又岂是那心胸狭隘之人,依然少盟主心意已决,老夫自是不会阻拦,但还望少盟主一切小心才是。”

   寻风一听,心下道是这一关过去了,也松了口气,才郑重道:“多谢阁主,阁主也不必称呼我少盟主,直接叫我寻风便是,寻风散漫惯了,少盟主这一称呼,习惯不来。”齐云抚了抚胡须,眼中带着认同和欣赏,已然是对这未及冠的少年非常满意的,“哈哈哈,好!好!好!寻风小友真是让老夫刮目相看,不愧是北朗的儿子!的确是特别!”寻风只是笑笑,“过奖了。”齐云站起身,移步到厅外的走廊,“最近江湖不太平啊……寻风小友,还请多加小心……”

   看着齐云的神色,寻风敛眸,“嗯,会的。”声音很轻,似是喃喃耳语,缥缈而又虚幻,飘散在微凉的夜风中……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