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故人同饮酒

目前主原神,饿死大楼,挖坑人,谨慎进,文不一定会更,有可能会开新坑,微博同名

© 与故人同饮酒 | Powered by LOFTER

风行江湖(肆)

一如既往,文笔不好,多多见谅,如果没问题,那么

let's go——

**********************

***************

入夜,少年屈膝倚坐在船沿,低头凝望着海中月,咸湿的海风拂过少年落在颊边的几缕碎发,将少年的侧脸完全展现了出来,那是介于青涩与成熟的脸庞,是让女子见了也自愧不如的绝色。

“还没睡?”

少年扭头,“虹猫?你不也没睡?”

虹猫轻笑,走到少年身边,倚靠在船沿,“堂堂武林盟少盟主不好好在武林盟协助老盟主,倒是跑到这地方来,寻风,这还真有你的风格。”寻风只是笑笑,视线移向头顶的夜空,眸中倒映着一片星海。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坐不住的,再说了……”寻风收起了笑容,“我这次出来可是有任务的,虹猫,能跟我解释一下吗?”寻风静静地盯着虹猫,眸中带着隐隐的怒火。虹猫自是看出对方有些生气了,只好将至今所经历的一一道出。

“经过便是如此,此次的三台阁大比的胜利,我是志在必得的。”虹猫握紧拳头,又看向寻风,后者仿佛知晓一切,“果然是这样吗……跟我推测的差不多。”寻风微微勾起嘴角,“我从朱雀那得到了你们遇难的消息,本就不太放心,再加上他们一直扰我清净,我也只好向父亲请示外出云游,顺便来看看你。”虹猫一愣,接着意识到寻风口中的“他们”是谁后,无奈地笑了笑:“还真是辛苦你了,寻风。”寻风给了虹猫一个白眼:“你以为是谁害的,对了,他让我给你带句话。”寻风停顿了一下,似是在斟酌该如何表述,“‘你答应我的,要好好护着她,等你回来我们好好算算帐!’大致就是这意思,你看着办吧。”虹猫一听,也知道是谁了,轻摇了摇头,“他还是老样子,不过我也是好久没有同他切磋了,他最近如何?”寻风回答:“那家伙?!他可闲了,有事没事就来我这蹭茶蹭酒,不知是不是太闲,老找我切磋,我烦了,就把他给打发出去干活了。不过说真的虹猫,你真应该快点变回来,不然那家伙真的会把我给逼疯的!”

寻风一脸菜色却是逗乐了虹猫,“哈哈这不是很好吗?对你来说也是一种锻炼不是吗?”在寻风怨念的目光下虹猫收了声,换回正经的样子,“放心吧,我一定会带着她和兄弟们一起回来的,我虹猫说到做到。”掷地有声的承诺让寻风的双眼一亮,“这才是…我认识的虹猫啊……”少年喃喃道。

红日从远方的海平面上缓缓升起,照亮了黄衣少年的脸庞,也映衬着少年眼中不灭的希望……

“总算是到了!”船一靠岸,小狸就兴奋地跳下船,“臭小狸!!跑这么快做什么!还不快过来拿行李!想累死本小姐吗!”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小狸刚升起的喜悦就降了下来,“我说叮当,你好歹也是个女孩子,这样没有形象地大声说话,小心以后嫁不出去,略略略……”

“你!可恶,臭小狸你给我站住!本小姐今天不收拾收拾你本小姐就不叫水叮当了!看招!”虹猫下了船,见不远处追逐打闹的欢喜冤家,摇了摇头,高声唤道:“你们别到处乱跑!这里树林茂密,很容易迷路的!”不知是两人闹得太厉害还是什么,都没听见虹猫在说什么,反而愈往森林深处跑去。虹猫意识到不对劲,扭头唤道:“蓝兔、寒天!这里似乎有些古怪,你们小心!”两人一听,才仔细观察起周围的环境,树林茂密,竟是达到了遮天蔽日的程度!这是怎么回事?!

三人发现了事情的不简单,各自看向另外两人,一致决定进入森林一探究竟。

待寻风出来后,发现虹猫三人前往森林,还没来得及阻止,一根婴儿手臂粗壮的绿藤从寻风右侧袭来,寻风感受到右侧传来的劲风,矮身避开,紧接着又有十多根绿藤向寻风袭来,寻风凝眸,足尖轻点,灵巧地穿梭于绿藤之间,待绿藤缠绕在了一起,寻风一跃而起,腰间的利剑出鞘,只见一道寒光闪过,缠绕在一起的绿藤尽数断裂。

寻风立在一根树枝上,没等收剑,就听见了齿轮的转动声,“这是……”寻风有些惊讶地看着眼前发生的现象,原本静止的树林竟然开始转动了!寻风落到地面,“看来是个机关啊……父亲似乎提起过……”寻风环视四周,眼眸微闪,“原来是迷宫机关。是对参赛选手的考验吗……不过这可难不倒我。”说罢,返身钻进树林,没了踪影……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